close

我從圖書館借的一本童謠書,好喜歡這本書,甚至想去買一本帶回家收藏。

這本書總共有144首童謠,卻有469頁!

 

為了介紹這本書,底下是我用相機自己拍的幾個頁面。

IMGP2585

↑第一首歌.Are you sleeping?

IMGP2587

↑搭配書本附的mp3聽,發現這是兩隻老虎啊!!!而且這首歌的原曲不是英文的唷!是法文的~

書本很細心的附上了法文版的歌詞和樂譜(圖右側)

再來是他有中英雙語搭配就算了,還找了油畫!!!!幾乎每首歌都有搭配好幾幅圖片,就算是光看圖片也很過癮(圖左側)

 

 

童謠01

↑我隨意翻拍的一首歌,第五首.Hot cross bun(圖右頁)

IMGP2584    

↑  Hot cross bun的中英歌詞(左頁)搭配了油畫的麵包阿~~~~右邊則是真的麵包照片

右頁則是介紹了這首歌的故事,原來西元前古希臘人用這個麵包獻祭給月亮和女神。

這個cross bun,小圓麵包上面會塗上十字的奶油或糖霜圖樣,被十字隔開的四個區分別代表四季或者四元素(火/土/空氣/水)。

還介紹了說英國人也很迷信的相信將這些十字麵包掛在家中可以驅魔避邪。

然後這還是復活節會有的小圓麵包,被基督徒用來象徵耶穌背後的那個十字架。就是歌名"hot cross bun"

而且這首歌還是小販的叫賣聲所流傳的歌。

唱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中會浮現小販在叫賣的畫面:來買熱騰騰的小圓麵包吧!一個一分錢,兩個一分錢唷!!沒有女兒的話就買給你兒子吧!!!

 

 

↑ 在YOUTUBE找了這個十字麵包的做法影片~~~看起來好好吃啊!

 

 

我好喜歡這類的小故事,可以直接從一首簡單的歌就懂了國外的文化,這些不是我們看看電視電影就可以學到的。

從這本書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不只是學英語,更是學一種文化,要學會一種語言當然要先了解他們的文化囉。

 

 

評級(值得收藏)

這本書很有趣,他不是單純的給你歌詞和CD教你跟著唱, 
我喜歡他介紹每一首英語童謠的由來典故, 


像是第二首Ten Little Indians,這首作者原為一個歌舞表演精心製作的,原文較長。意指10個印地安男孩一一遭到事故,最後一個也不剩。 
而且被後來的創作者借用於戲劇和推理小說中。 

後來我去網路搜尋,發現是著名的英國推理小說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也是她生涯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被認爲是歷史上成就最高的推理小說之一,出版於1939年,全球銷量超過一億冊。(此本小說書名:無人生還)

 

 

arrow
arrow

    學步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